临汾本地宝 > 临汾旅游 > 旅游情报 > 闯关东影视基地—朱家大院
闯关东影视基地—朱家大院
2013-12-30 09:26【我要纠错】

【导语】:朱家大院位于巴南区南彭镇(现为南彭街道)石岗社区原石岗农场内,始建于清同治五年(1866年),复式四合院结构,坐北向南,在中轴线上布局上、中、下三厅及左右2个四合院,建筑面积3009.6平方米,占地面积4044.84平方米。上厅右角往后为生活、生产的碾房、磨房、厨房;前厅左右有小姐楼,除上、中、下三正厅无楼房外。

  门票·开放时间:

  40 元 特殊人群: A.免费政策:1.2米以下免票;70岁以上的老人持老年证免票;八一或教师节凭有关证件当日免票。B.优惠政策:身高1.2米—1.4米之间的儿童购儿童票。8:30—17:00

  交通概况:

  自驾车:1.哈尔滨市内驾车方案 1) 从起点向西南方向出发,行驶29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世纪大道 2) 沿世纪大道行驶14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环岛3) 沿环岛行驶110米,在第2个出口,直行进入天翔街 4) 沿天翔街行驶330米,左前方转弯进入江湾路 5) 沿江湾路行驶1.7公里,右转进入G202 6)沿G202行驶3.3公里,调头 7) 行驶8.0公里,右前方转弯进入环岛 2. 沿环岛行驶270米,在第3个出口,右前方转弯进入哈大高速公路 3.沿哈大高速公路行驶119.5公里,在安达出/入口,右前方转弯 全路段收费查看服务区 4. 行驶200米,过安达收费站约260米后,左前方转弯进入G203 5.沿G203行驶89.6公里,过右侧的金三角加油城约160米后,直行进入G202 6. 沿G202行驶372.8公里,右前方转弯进入X231 7.沿X231行驶6.1公里,左后方转弯进入S311 8. 沿S311行驶31.2公里,右前方转弯进入环岛 进入黑河市内 公车:景 区飞机场 20公里坐出租车 景区火车站 1.5公里坐出租车 景 区黑河市 15公交车公里坐出租车

  朱家大院简介:

  这里是电视剧《闯关东》朱家大院的拍摄场地。它是朱开山1900年参加义和团运动失败后,逃难于东北,有了微薄积蓄,在三江口元宝镇放牛沟建起来的一座庄园。

  1912年历经千难万险、九死一生的朱开山从老金沟逃回,对这座庄园进行了扩建,有地七、八垧,房七、八间,还雇了长工,变成了地主式的庄园,实现了朱开山与长子传文梦寐以求的“青堂瓦舍,窗明几净”,“一亩地,两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愿望。大院里的一草一木都饱含了朱家的血与泪;大院里的每一所建筑都见证了发生在这里的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手机访问 临汾本地宝首页

  • 云丘山-探寻千年古村落

    探索古村还保留下来唐代后人的生活痕迹,了解历史故事。

  • 山西旅游注意事项

    去到山西旅游,我们可以了解一下旅游前的准备哦。

  • 霍州署衙游玩攻略

    霍州署位于霍州市东大街北侧,始建于唐代,占地面积3.85万平方米,现存古建筑为元、明、清古文化遗产。无论其位置选择、建筑规模,还是整体布局、形制设计,均为全国现存同类衙署之冠,是我国目前尚存唯一

  • 去临汾旅游住宿大推荐

    去临汾旅游住哪里好?临汾市拥有众多宾馆饭店,市区中心的解放路是宾馆较集中的地方,这里有十多家设施齐备、环境舒适、服务优良的宾馆,而且这条街道本身十分干净整洁,是下榻的首选之地。

  • 临汾旅游线路怎么安排

    去临汾旅游,怎么安排旅游线路好呢?下面就来看看小编整理的临汾旅游线路推荐。

  • 临汾最佳旅游时间

    什么时候去临汾最好?临汾属大陆性气候,气候特点是冬季漫长且寒冷干燥,夏季短暂且炎热多雨,春季日温差大、风沙多,秋季短暂,气候温和。临汾最佳旅游时间是5月至10月。到这里旅游的人要注意防风沙,防晒

  • 陶唐峪自然风光旅游推荐

    陶唐峪峰奇石丽, 瀑布优美, 峰回路转,曲径通幽,山水合一,韵味无穷。以“峰奇、石丽、水美、谷幽”为特色的自然风光,堪称该景区四绝。

  • 临汾尧庙游玩攻略

    尧庙位于临汾市秦蜀路南端,为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临汾史称平阳,《尚书》载\"尧都平阳\"。司马迁《史记》云:\"学者多 称五帝尚矣,然《尚书》独载尧以来\"。足见华夏文明自尧始。尧庙现占地5.33公顷

  • 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游玩攻略

    “问我祖先在何处, 山西洪洞大槐树,祖先故居叫什么?大槐树下老鹳窝”。洪洞大槐树是闻名全国的明代迁民遗址,是海内外数以亿计古槐后裔寻根祭祖的圣地。几个世纪以来,古大槐树被 当作“家”、被称作“祖

  • 临汾姑射山值得观看的景点

    姑射(yè)山又名石孔山,是吕梁山的支脉,它被仙洞沟劈为两半,南北仙洞位于山腰中部断崖崖台上。姑射山由姑射神女为民射虎的传说而得名。姑射山山势陡峻山体为土石山。

  • 黄河壶口瀑布冰瀑冬日攻略

    壶口瀑布最佳观赏期分为两段,一是春季4~5月份,正值农历三月间,漫山遍野的山桃花盛开,岸边冻结的冰崖消融,称为“三月桃花汛”;二是秋季9~11月份雨季刚过去时,河边众多山泉小溪,汇集大量清流,阵阵

  • 云丘山必玩景点之八宝宫

    云丘山位于乡宁县,关王庙乡大河村、坂儿上村境内,地处吕梁山与汾渭地堑交汇处。主开发区面积为35平方公里,海拔最高处玉皇顶1629米,景区内人形山体形象逼真、植物种类丰富多样、自然景观独特神奇,素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