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临汾社保 > 临汾生育保险 > 流产如何走生育险
流产如何走生育险
2013-12-28 09:58【我要纠错】

【导语】:女职工妊娠不满12周(含)流产的产假为15天;12周以上16周(含)以内流产的产假为30天;16周以上28周(含)以内流产的产假为42天。怀孕28周以上终止妊娠的享受正常生育产假90天,其中包括产前休假15天”(这个就是流产后的产假津贴了,以该员工的生育险缴费基数/30天*产假天数就是她的产假津贴了,同时在生育缴费基数/30天时要保留两位小数再乘以产假天数就是他的产假津贴了,此津贴申领需填生表。

  公司里有个同事要做流产,我有几个问题要咨询一下:

  1、是不是拿着医疗蓝本去,医院当时就会按生育险计费,不用再把票据给公司拿到社保去报销了?2、不同的流产内容报销的比例有要求吗?比如人工、无痛和药流?

  “职工因自然流产、胎死宫内等疾病原因终止妊娠的,按照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规定享受生育津贴和报销同期产前检查医疗费用;其它费用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生育保险不予支付。”(如果是无痛人流的话肯定不予报销的,流产证明上还要注明流产原因究竟是自然流产还是人工干预流产人工流产的好像不给报吧)“妊娠至分娩前的产前检查费限额支付标准由1200元调至1400元,其中:妊娠1至12周末的产前检查费:520元;妊娠1至27周末的产前检查费:850元;妊娠第13至27周末的产前检查费:330元;妊娠第13周至分娩前的检查费:880元;妊娠第28周至分娩前的检查费:550元。”(看其自然流产的时间和报销的产前检查费用的对比,前提是已婚女性适合,未婚流产的话也是不给报的)“产假时间按自然天数计算。

  女职工妊娠不满12周(含)流产的产假为15天;12周以上16周(含)以内流产的产假为30天;16周以上28周(含)以内流产的产假为42天。怀孕28周以上终止妊娠的享受正常生育产假90天,其中包括产前休假15天”(这个就是流产后的产假津贴了,以该员工的生育险缴费基数/30天*产假天数就是她的产假津贴了,同时在生育缴费基数/30天时要保留两位小数再乘以产假天数就是他的产假津贴了,此津贴申领需填生表。

手机访问 临汾本地宝首页

  • 临汾工伤致死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工伤致死赔偿申请材料详

  • 临汾工伤致伤/残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工伤致伤/残赔偿申请材料

  • 临汾工伤护理/报销申请材料一览

    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工伤护理/报销申请材料详

  • 临汾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 临汾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 临汾工伤保险缴费指南

  • 临汾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 临汾养老保险查询指南

  • 临汾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 临汾养老保险参保指南

  • 临汾调整失业保险费率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晋政办发〔2015〕27号)精神,从2015年3月1日起,我市调整失业保险费率。

  • 临汾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政策依据:《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

  • 热门推荐